【转发】我校荣获第17届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全国季军

作者: | 时间:2020-12-23 15:32

12月20日,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7届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荣获季军等五项大奖。

本届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空间法学会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资助,外交部条法司指导,北京理工大学协办。法官由来自外交部、中国民主同盟、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国际法及空间法专家徐宇、张振军、李洪庆担任,书状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外交部和香港大学的何亮、赵云两位空间法专家组成。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届比赛主要涉及巨星星座、自主空间操作与科学调查自由。

(合影留念)

在唐雅老师的指导下,我校2018级本科生杜怡佳、胡欣源、杨蕙铭组成的第二代表队,以扎实的法律功底、清晰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英文表达获全国季军、最佳申请方书状奖。2018级本科生张雨乔、冯畹轶、吴钰汝组成的第一代表队获全国二等奖。唐雅老师获得最佳书状指导奖、最佳指导老师奖。2021年3月,我校代表队将继续参加该项赛事的亚太地区国际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