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专家组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现场检查

作者: | 时间:2020-12-28 19:12

12月2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专家组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现场检查。检查反馈会在证据科学研究院三层会议室举行,北京市专家组成员、我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为、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副院长赵东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3A8EF

王为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专家组根据北京市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安全设施配置、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等实验室治理内容对我校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15E83

150CE

随后,北京市教委刘安邦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意义。并指出此次检查是对学校落实《北京市教育系统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和《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检查的通知》等工作的验收,是对高校危险化学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的督促。

专家组对此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情况向学校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学校管理制度、安全投入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方面还存在危险化学品规范存储、气体监测通风、安全设施配置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164A7

18C08

王为对检查组系统专业、全面细致的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结梳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条整改落实,确保师生安全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